你的爱【伞修】2

叶修没有遂了父亲的愿,他把叶氏交给弟弟打理。在此之前叶修替弟弟受了所有股东的冷脸、嘲讽、质疑和陷害,为叶秋铺平道路。【算是这个不称职的哥哥给弟弟的补偿吧】叶修如是过了五年,苏沐秋不在的五年。

私心的,叶修不想看到这家公司。因为这家公司他和苏沐秋结束了,父母也和兄弟俩天人永隔……

五年,叶修又用了五年读了医科大,拿到了医学硕士,通过了资格考试。在自己和苏沐秋生活过的城市当了名医生,在很多人看来简直不可能。落差大了,诽谤、重伤就蜂拥而至。有人说他是靠弟弟买通了部门,或者直接靠权力打压,更有甚者觉得叶修长的有几分姿色靠肉体上位……不过当事人对此不甚关注罢了。

“倒是谁那样说的,我很好奇。”叶秋倚在门边看着叶修在写医疗报告。“人夸我长得好看呢!”叶修没有停笔,噙着一丝耐人寻味的笑。“得,你就那么不要脸下去吧!到时候被啃得连骨头都不剩的时候我看你找谁哭去!”叶秋有些生气地走了。“……十年前就没有了。”叶修看着自己的右手出了神。

“叶医生!H机场发生特大踩踏事件,现在已经全部送往我们医院了!请你尽快了解情况准备手术。”门外护士的声音带着不可抑制的焦急。叶修忙了一天,还遇到这种事,可能又是一个连轴转了。这种常有的事让叶修没时间想累,这样也好……也没时间想那个已经消失在自己生命中十年的人。

“患者,肋骨七根骨折,穿破肺叶,导致胸腔积血……”叶修听完护士报告后简单地做了准备,接下来就是连着四小时一台的手术,叶修做了三台,整整一天半天,叶修甚至都没闭眼。

“很好!我想知道是哪个龟孙弄出的踩踏事件!”叶修忿忿地看着气色红润的喻文州。“那我就不知道了,不过听说是影帝归国,现场有些失控……啊,你看新闻。”喻文州道。

“双料影帝苏沐秋于当地时间23时48分在H市机场降落,现场粉丝情绪高涨,场面一度失控,现已造成……”叶修在听到苏沐秋三个字的时候,眼瞳骤然紧缩,新闻画面上那个带着微笑的人,嘴角的弧度,走路的步伐——苏沐秋。是苏沐秋没错,是他十年来心心念念的人,叶修突然鼻头一酸【他是为了自己回来的吗?】这样的想法无疑让叶修满心欢喜。他现在只想找到苏沐秋,想看看他,想回复他,告诉他:“我爱你。”

也许十年前就不应该拿感情做赌注,又输不起,还血本无归。

叶修下意识的点开微博热搜,那却是苏沐秋没错,叶修没想到他会回来,他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遥远的相隔在大洋彼岸,然模糊对彼此的记忆。在他叶修眼里苏沐秋会是永远的痛,而在苏沐秋看来,他应该只会是一个渣男一般的存在吧……叶修自嘲地笑笑,继续漫不经心的刷着

突然叶修刷到【苏沐秋女友】这条的时候手顿了顿

“真是人红是非多……”叶修对此嗤之以鼻,但还是耐不下好奇点开了。

入眼的是一张女性的照片,穿着性感的内衣,身材火辣,算不上很美,但很耐看。

“沐秋那小子怎么可能会喜欢这种货色……”叶修滑到一张男女拥吻在一起的照片停了下来。

照片里的男方确实是苏沐秋没错,应该是偷拍的,即便如此叶修仍旧很快认出那就是苏沐秋,照片里的俩人很幸福。还有他们一起牵手漫步在巴厘岛的照片,苏沐秋一脸宠溺地为林嘉儿擦着脸,另一只手还十指相扣。甚至还有自发的马赛克生活照,苏沐秋抱着女方,看着上面的心形马赛克,就知道在互吻对方。叶修看着高亮度的屏幕上一张张全是恋人之间的罗曼史,他突然觉得眼睛有些干涩和刺痛,冰冷从脚蔓延到头顶【不会的……不是都说明星之间总是要闹些绯闻……沐秋说过……】叶修正在暗暗地自我安慰,突然他的视线移上标题——【苏沐秋公开承认与超模林嘉儿的恋情,并称:五年不易,我们很好。】

“啪—”叶修用力地合上电脑,脱力地爬在桌子上,夹缝露出的一点光映着叶修的脸颊,一点亮光跌落尘埃,无声……

“叶修!你这是什么意思?”叶修回头循着声源处望去,看到院长手里拿着个东西,正怒气冲冲地向这里走来“……”院长直接把手里的信封拍在叶修身上“院长你中气很足啊!”叶修揉揉心口,看着那份信封“……我想没必要解释,就是那个意思,我要请假一个月,还望批准。”叶修把信封递了回去,语气中带着点不容置疑的味道。“你知不知道最近医院事多!你还……”

“我当然知道!从被调到这个医院开始我休过一天假么?前天又是一连几台12小时的手术,拯救世界也没那么累吧!……抱歉,就休息一个月,我想把心情理好……”

叶修顿了顿的人,突然意识到自己朝一个五十多岁的人吼有些愧疚。稍微表达了一下歉意就走了。

连着几天都没睡过好觉,又是一夜无眠,叶修爬起来,走到阳台上吹着冷风。着也算是怪癖了。曾经被苏沐秋喝止过,之前自己还任性地抱怨苏沐秋,现在呢?“沐秋……怎么不来骂我了……”叶修看着窗台下车灯璀璨,星星点点的汇成一条银河似的光带在自己脚下流过。

“沐秋,你看过H市的夜景么?”叶修玩着游戏突然没头没脑地蹦出这样一句话。“开窗不就看到了……”一旁的苏沐秋倒显得睡意朦胧。“不是不是,是高楼夜景啊!”叶修连连摆手。

“嗨,到时候给你办一场这样的主题婚礼……”苏沐秋突然趴上叶修,两人笑着扭打起来……

【明明是你自己对沐秋说出那样的话,他现在离开了,放手了,你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很好了,就这样吧……他会结婚,有孩子,有美满的家庭,相伴一生的人……不是很好么?】叶修看着远处夜幕下的高架桥出了神。被灯火装裱着的跨江大桥,在黑夜里显得那么遥远,却又真实,桥上缓慢一动的鲜红灯点看起来就像流淌在血管里的血液。

“很好看不是吗?……沐秋。”叶修自言自语着。夜风阵阵吹到这具单薄的身体上,不息不休。

叶修看着远处的大楼,一群人在换广告牌。本来没什么的,但广告牌上的人却惹着自己心动——苏沐秋。叶修目光落在那张占了半栋大楼的广告上,开兴地笑了——这样就好,沐秋……
这是和苏沐秋分手以来,叶修第一次真正地笑。广告拍的很好,画面中苏沐秋淡笑着,内敛成熟,挺鼻薄唇间无一不体现着苏沐秋出众的外表。叶修伸手,仿佛苏沐秋就在眼前,他从苏沐秋的额间,到眉毛、鼻子、嘴唇描模了一遍,想要把这张脸深深地印刻在脑海里。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你不再属于我了……为什么,已经想要放弃了,还是不甘心……“我还爱你啊……”叶修对着大楼对面的广告,轻声诉说着。

叶修就这么在阳台上站着,直到天堑露出熹微。晃了晃神,转头进屋开了电视。

【影帝苏沐秋在20号凌晨4点遭遇疯狂粉丝追尾,目前暂送H市医院,其粉丝数以万计围在医院门口,造成交通堵塞……】叶修觉得自己这辈子不想再看电视了。他抓起钥匙,夺门而出【沐秋要等我!我绝对不会再离开你了!】

叶修家离医院很近,加上粉丝的拥堵导致交通瘫痪,跑到医院反而更快。一路上叶修的耳边只有粉丝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有几个还直接倒地不起……

“叶修……你不说放假吗?”黄少天有些惊讶地看着微喘的叶修。“苏……苏沐秋在那里?”叶修努力地稳着呼吸。“老叶你也为了看明星?”“不是!他在哪?”“在准备手术呢。现在也没几个人敢上,你说要是手术失……”“不会的!我上!”叶修坚定地看着黄少天。“那你快去准备,你来操刀!”身后院长的声音传来。

叶修在卫生室里洗着手,经历过很多手术的自己已经不会有手抖的毛病了,但还是……没来由地紧张,叶修调起十二分的精神,盯着镜中的自己【沐秋等着你呢,别掉链子啊!】抬手,进了手术室。

评论
热度 ( 1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差池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