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啥也甭说了结婚吧!【其一】



私设预警

原著向架空

苏沐秋未亡设定

嘉世队长×兴欣队长

王不见王

国民CP

又名:我爱上了对街甜品店我的死对头?!




【叶修视角】



兴欣对街的一家甜品店里,有一个叶修挺感兴趣的人。



说是感兴趣,不如说是挺对叶修口味——没错是择偶标准那种。要说原因的话……大概是因为长得很好看,但是叶修对着昨晚吃剩下的泡面碗发誓,他可不是那么肤浅的人。


除非他长得真的很好看。



没错,是【他】。有了这一点认知的叶修并不奇怪,没有什么小说里面一见钟情的刺激感,什么酥酥麻麻地像是过电一样的心动。好像就是很自然地,像是天冷了要多穿件衣服,上了赛场就要赢,对上了黄少天就要怼这样自然。



他从兜里拿出了包烟抽了一根叼在嘴里



并不打算点燃的他只是咬着滤嘴,希望借着这点淡到让他有些悲伤的烟草味缓解一下他的烦躁。



“诶呦!老叶做啥呢魂不守舍的。”魏琛拿着杯咖啡走到叶修面前。



“在想你大嫂。”叶修连个眼神都没给他,仍旧叼着根烟,眼神盯着对街的甜品店,他多么希望那个小店员能从那扇玻璃门里走出来呢。



“我去你叶修个没节操,连我大嫂……”魏琛想也没来得及想直接破口大骂“不对啊,我一独生子女我激动个啥。”



叶修实在有些遭不住了,才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但是正对着魏琛那张胡子拉碴的脸,又让他咽了口口水,把脸移开。



“你什么意思叶修?!”魏琛觉得好气又好笑,叶修那一副嫌弃的要死的表情让他差点撒手人寰。



“好了和你开玩笑呢”叶修掰开他摆在自己脸上的手笑到,“老板娘不是说今个要搞什么活动吗,你这样也不嫌丢人,快回去厕所好好捯饬捯饬自己。”



“嘿嘿,这就不劳你费心了,老夫今天一定会艳压群芳。”说完给了叶修一个gay力十足的wink,吓得叶修直觉得自己视力又锐减了好几个度数。



“诶老魏,什么时候那么精致了还喝这东西?”



一向宁愿靠悬梁刺股这样的精神肉体自虐法来熬夜充电的魏琛难能可贵地捧了杯咖啡。



“什么这东西?”魏琛叫到,说罢低头含了口咖啡,苦涩的液体直直探入舌尖,而后又有些发酸的味道让魏琛话都有些说不利索“我噶诉你,介是有品位的人才过的生活,小姑娘都喜欢这种类型的。”



“……”叶修脑内飞旋着,看着魏琛一脸认真的模样,想要说些什么,而后又咽下喉头,好几次的欲言又止让魏琛有些奇怪。



“我知道,像我这样觉悟不是每个人都能达到。”



“……”



“男儿征战四方还是会累的,要对自己好一点。”说完又哆哆嗖嗖喝完一口咖啡。



“……”



“没事还系要包装一下自己,不兰你以为那些小姑娘会看你一眼?”还自认为有长辈风范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老魏我要是说了,你可时间不多了啊。”叶修组织了一下语言,又道“你……坐到键盘上了。那个刚老板娘刚搞好的资料好像被你征战四方的屁股……”





一声凄厉的哀嚎从对街传来,苏沐秋切着慕斯蛋糕的手一抖,一块乳白色的小蛋糕被他切毁了,没时间为这块可怜的小蛋糕默哀。苏沐秋拿着餐布擦了下刀,回头略带歉意地对客人笑道“抱歉,可以再等一会吗?”


“没没……没关系,全部给我包起来吧,谢谢。”小姑娘对着苏沐秋帅气的脸害羞地低垂快下了头。


苏沐秋笑笑,转身迅速地包好了那块有残次的蛋糕


“好帅啊!……”


“他刚刚对我笑了!”


“胡说明明是对我笑的!”


“活说什么时候有这样的帅哥在这里的……”


“……”


耳尖的他自然是听到了背后和朋友小声讨论着自己的顾客,但他还是很流畅地做完了所有工作,还递上了两杯热可可。


“是在很抱歉,这两杯可可就当是道歉吧,希望不要坏了两位的好心情。”说完,苏沐秋还很上道地又送了一个温暖的微笑。那两个小姑娘被哄的晕头转向,迷迷糊糊地就走出了咖啡店。



忙碌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




赛季后兴欣又和嘉世杠上了,两家算是世仇,战神一叶之秋和枪王秋木苏更是王不见王的两人。无论是正经的全国赛事还是业余的赞助商业赛,小到战队之间的交流赛,大到全明星赛,只要是嘉世对上兴欣,秋木苏和一叶之秋总是打得难舍难分,媒体也是擅长在这方面大做文章,可谓是狗血与热血齐飞,相爱与相杀并存的好一对狗男男。



“老板娘你这……狗血电视剧看太多了吧?”叶修抽了抽嘴角,看着陈果一脸发春的高举苏叶大旗哭的呼天喊地。



“诶,这可不是什么不实报道。”陈果腹诽“我还能分不清什么事添油加醋什么事板上钉钉的事吗?”



“什么板上钉钉,话可别乱说啊。”叶修有些无奈,比过要说叶修能那么轻易地接受自己弯成蚊香这个事实,还要多谢这个自己多年的老对手秋木苏。



双方都是顶级战队的核心,而且就如媒体津津乐道的那样,两人在各大赛事中频频碰头,曾经有一段时间碰头次数太多,多到自己都有些心慌。你问怎么个多法?这么和你说吧,叶修顶着个十几级的小号在新手村瞎晃悠都能碰上对方。什么?怎么认出来的?笑话,两人光是赛场单挑就激烈地跟一夜七次那样了!这样刻骨铭心的战斗早就让叶修记住了对方的每一个走位,叶修再次对着魏琛征战四方的屁股发誓,嘉世队长的shift键绝对给他摁坏了好几个!



“说起来你俩真的没一腿?”陈果神秘兮兮的凑道叶修耳边,吹着冷风。



“咿——”叶修被这一下吓得一个寒战身子猛地往后仰。“我连他长什么样都不知道怎么和他有一腿啊!”



“什么腿?我要吃鸡腿!”包荣兴闻讯而来。



“什么鸡腿?哪有鸡腿?”陈果被包子怔了一下,随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对了包子,你叫魏琛看看他厕所刷干净没,刷干净了赶紧下来扫地!”



“惨……老魏惨……啧啧啧。”叶修站在人道主义的立场上为魏琛默哀了几秒。谁知下一秒面前就被一个亮到让人眼瞎的手机屏幕遮挡住了视线。



“什么啊……”叶修闭了下眼,想伸手去够,然而下一秒就被人拿开了。



来人是个活泼貌美的小姑娘,陈果见人赶紧扑了上去,嘴里还沐橙沐橙地喊着一副毫无节操的舔狗模样。



“傻姑娘。”叶修有些好笑,“嗯?所以呢,刚刚那是什么?”



“你和我……我男神的事呀!”苏沐橙笑着,把手机递到叶修手上。



“小没良心的,你男神不是我吗?”叶修不要脸道。



“去去去,凭什么联盟女神要当你的小迷妹啊!”陈果没好气道……好吧虽然叶修仔细捣腾一下也还行……



“嗯……你也是男神,还不许让人有很多个男神啦。”苏沐橙又笑笑。



“……为什么这些小姑娘这都能联想得到啊,我就帮他回了次血,他也就帮我当了次伤害……”叶修觉得自己三观尽碎。



作为队友这不是很正常吗?!



“怎么了?”陈果探头往手机屏看看,发现热搜榜单第一俨然是【苏叶锁死🔒】



事情的起因还得从昨晚的赞助比赛说起,本来就是不考验技术含量,纯粹就是博眼球,图乐子的表演赛,无奈赞助方派头大,同时对欣兴和嘉世都有不小的投资,自然是把一叶之秋和秋木苏都请来现场,噱头十足,其中一项就是让二人组队下副本,两人作为多年的老对手,虽然大多时候都是站在对立面上的,但因为技术过硬,配合起来还算是良可。这在选手看来倒是没什么,但是在商圈,在大众眼里就变了味道,看着手机上一张张两个戴了口罩的人被硬生生p在了一起,连虚拟现实的影像都没放过。叶修不禁握了握他的帐号卡,喃喃道,抱歉了一叶,好像让你晚节不保了……



“叶修,你能让秋木苏入赘欣兴的话我也同意这门婚事!”陈果两眼放光地盯着他,就像钉着个有缝的鸡蛋。



见鬼,叶修敢肯定,她就是想撮合他俩在一起。



“我还蛮重感情的,又是在感情中比较复出的一方,就算我们真的在一起,我也会和他一起留在嘉世的……”话还没说完,陈果一个刀手攀在叶修肩膀上,谁知下一秒就深情地道



“如果是真爱也没办法……什么时候喝喜酒啊?”



“……”喂!好歹给我点留恋啊!



“虽然两个男神在一起了,但我还是祝福你们!”



苏沐橙颤抖的声线掩不住的是巨大的喜悦。



不要用那种板上钉钉的语气说话啊!



“好了别闹了,秋木苏……我虽然也没在先是和他有什么接触,但确实应该是个不错的人——”



叶修轻咳了一声,难得正色道。



“干什么啊突然乱发好人卡!”苏沐橙勾着叶修的脖子一副威胁的模样。



“没……没沐橙放手,要抽筋儿了!”叶修是在难能吃消。



“我就是喜欢也不能喜欢这么辣的类型吧……”叶修想想秋木苏在赛场上的压枪和扫射,基本上以他为中心半径十个单位都是绝对领域,实在有些把持不住。



这秋木苏的操作者甚至比叶修还要神秘,除了和叶修一样不参加商业宣传,他出道的时候嘉世甚至连姓名都没有公开,参加赛事一直是靠着【秋木苏】这个帐号名并且总是单独待在隔间进行比赛,前些年还有个别媒体带动舆论一口咬定秋木苏实际上是人工智能,并不是真人。还有些低俗趣味的人揪着外貌不放。总之因为种种原因,秋木苏从此走上了叶修的路子,带着口罩,成为联盟双煞。你问联盟双煞是什么鬼,其实这也是两人众多CP名中的一个。主要是两人一碰上面就铁定打得不可开交干柴烈火你侬我侬,最重要的是打到了兴头上是敌是友也不管,直接摁在地上一顿狂锤。因为打得多数是团体赛,观众也喜闻乐见,因此俱乐部也没有多加干涉。就这样联盟双煞的名声越炒越火,以至于到现在二人的CP粉盖天,真是作孽。叶修如是想到。



“其实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叶修拉拉领口,双手一摊,表示自己也没那精力。



“谁?!哪个狐狸精!”陈果吼道,随后一顿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为什么?!她是谁!身份证号码呢!”



“不是吧!不至于你不是要暗杀他吧!”



“当然不是,我是去公安局备个案,以免你欺负人家。”



“……我又不是什么穷凶极恶的皮条客。”



“那难说,像你这种和魏琛一样,上街都是那种会被街道民警拉着灌输五讲四美三热爱的人。”



“……我对着我的红领巾发誓,我虽然不是党员……也没当过团员,但是绝对是八荣八耻记心中的社会主义好青年。”



“所以说……是谁呀?”苏沐橙一反常态地对叶修的事有些八卦。



“我知道我知道!”包子冲过来咧嘴笑着“是对街咖啡馆的人!哇塞那人长得真不是一般地好看诶!”



“诶?对街甜品店的人?”苏沐橙像是打了记兴奋剂,有些按耐不住的喜悦,立刻拉着包子问东问西。



“就是上个星期大家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老大没玩,就帮大家买了点东西,这不就遇上了嘛。”



“喔诞生在大雪纷飞下的浪漫爱情呦”陈果抱着手臂,身体极力扭成一副蛞蝓的模样,以此来彰显他们之间甜蜜缠绵且肉麻的“爱情”。



“……”浪漫个鬼,叶修心道,那天晚上风大地不像话,他又只是随随便便披了件外套出的门,虽说只有一条街吧,但向他这样的手臂以下基本可以划入九级伤残的情况,天知道他是怎么走到人店门前的……那绝对是他长那么大第一次,觉得话说不利索会丢人。



“而且对方也是个男的,就算是肉搏也应该是拼个五五开吧,你们这什么表情?”


————————————————————





叶修裹着一身风雪推门而入,店内温馨的装潢在鹅黄色的灯光下显得那么抚慰人心,呼吸间叶修皱了皱眉,店内糕点奶油的甜腻味对他来说太过严重了。他拢了拢灰色的羊毛长衫,走向柜台。



“欢迎光临。”



叶修愣了一下,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他侧头看去,发现一个手上拿着烘焙用的托盘的男人,应该是这家店的店员,叶修如是想着,点点了点头。他看不清那人的脸,似乎是刚做完甜点,蜂蜜原浆似的暖光流淌在两人的头顶,从上往下挂浆溢散下来——太甜了,怎样都好,有些粘腻的实体感。叶修对着穿过橱柜的店员点了点头,下意识地攥了攥手,指尖常年的微凉在这一刻似乎都有些出奇了,或者说叶修现在觉得自己光是杵在这里就显得有些局促。



“先生要点什么?”




那人的长相应当是出众的,仅仅只是露出的半张脸就让叶修做出了这样的判断,叶修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有些奇怪,按理说没必要对一个甜品店服务员的相貌指手画脚,更何况还是一个男的,叶修摇摇头刚要开口,只见对方把口罩脱了下来




“抱歉,刚刚有点事耽搁了,请您点餐”说罢苏沐秋递上了卡单,略带歉意地看着叶修。



“没事……”




叶修觉着坐在云端上那个弹竖琴的家伙直愣愣地把竖琴戳进了自己的心脏。



——

tbc.





本来想一发完奈何我太啰嗦……






评论 ( 6 )
热度 ( 6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差池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