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伞修】60



顺着泰晤士河畔的大道弯进街区小巷,英伦的风情也掩藏其中,与其说街边随处可见的红色电话亭和行驶在伦敦塔桥的双层大巴代表着英国,苏沐秋到更宁愿相信一场雨。英国独特的潮湿气候养出了这个国家温吞骄傲的性子,上世纪的风味酒馆在不起眼的地方静候着来客,地砖缝里的青苔延伸到巷里。


苏沐秋托了托怀里不安分的小家伙,然而迪克并没有理会男人的好心,反而有些出格地搂住了苏沐秋的脖子,两条小腿还不是摆了摆,给苏沐秋的“工作”增添难度。



想起为什么要抱上这个小麻烦精,苏沐秋有些自豪。唐橙想着避免小家伙再乱跑,就打算抱着小迪克去诊所。苏沐秋见状——那哪行啊!想起这个黄毛小子刚刚对妹妹的“所作所为”,这要是让他得逞,还真是他这个哥哥是失职!


本着要守护最亲爱的妹妹这样的大义。


“怎么能让女士做这种事呢?”说罢,单手撂起迪克就往怀里带,唐橙本想拒绝,可见小孩也没什么意见,开始觉得有些难为情,可慢慢的,唐橙心里涌上了一种熟悉的、莫名的情愫。她看着眼前的男人,心里一块被剜空多年的空洞仿佛一瞬间被填满,这个人似乎和自己存在着无法隔断的联系,而这样的联系,在见到这个男人的那一刻,千丝万缕的、难言难耐的感情将她的心紧紧勒住……


但实话说,这样被紧紧勒住的感觉反倒让唐橙松了口气,这是自从唐柔走后,她第一次感到这颗心脏还在如此猛烈的、渴望着生的、顽强的跳动着。



【这是一个强大又可靠的背影】



诊所不大,英式小楼的装修风格。要是主人不说,还真没有人能看出这样这样装潢的地方是一间诊所。或者说咖啡馆更加合适,但又少了丝生活气,门口的雏菊有序地排在窗前,料想是被主人细心照料着,淡黄的花瓣昂扬着它的美丽娇艳,颜色沉淀着落到花托上,这样渐变的颜色让人感到身心舒畅。



“花是我父亲一直再照顾的。”唐橙见苏沐秋一直看着窗台上的花,笑着开口道。



“那他一定是很爱你。”苏沐秋也回笑着,他是一直相信的,自己的妹妹在那以后,拥有着更加美好,快乐的生活——有珍重疼爱她的双亲,相互扶持手足,而这样,就够了。


“或许吧……”唐橙喃喃道。


“看小姐的样子,应该不是本地人吧?”苏沐秋看了一眼手上的绷带,吹了一波妹妹的技术。


“嗯,是中国人,一年前搬来这里,之前在英国生活过一段时间。”唐橙盖好碘伏,转身对苏沐秋道。


“这么巧?我也是中国人,你是南方的吧?”苏沐秋用中文答道。


唐橙愣了一下,才想到刚刚熟悉的感觉也许只是见到了老乡的亲切感。


“杭州的。”她道。


苏沐秋听她这么说,眼神又不自觉地温柔下去,原来这么多年,他们一直生活在同一座城市……


“确实是巧,我也是杭州的……这么说会不会很假”苏沐秋哈哈地笑着,连自己听了都觉得是在可以套近乎。


“不会。”唐橙对上苏沐秋的眼眸,温柔地目光中多了一股难言的热烈,却不让自己反感“倒不如说是缘分吧……”唐橙走向隔间的厨房,端出一杯红茶递给苏沐秋“前些日子中国来的,尝尝?”


“谢谢”苏沐秋接过茶,透着袅袅的烟雾,重新打量着这间小诊所,医疗器械少的可怜,或者说除了简单的急救用品之外,连专门的注射室或者诊疗间也没有。况且要是作为普通的盈利,就按这间诊所偏僻的地理位置,就着实够呛。


“这里本来是一间咖啡店”唐橙抿了口茶“这件房子原本的主人移民到了澳洲,父亲就把这里买了下来,安排我到这里打发时间。”


“看来你父亲是真的很爱你……”苏沐秋又感叹了一遍。


唐橙看着他,感觉有些莫名其妙,同时一直在强调【父亲很爱自己】这样的事,仿佛不是在陈述事实,更像是在提醒……她需要什么提醒?那样冷血的男人甚至可以连自己的亲生女儿都不管不顾,而自己就像是一个鸠占鹊巢的家伙,占用别人的父爱,甚至占夺别人的家产!这样的她,有什么资格谈论亲情?


“抱歉,我是说了什么冒犯你的话了吗?”苏沐秋有些不安,长久的寂静让他如坐针毡,阔别二十多年的妹妹,她的经历自己一无所知,她的秉性,脾气,待人处事也让自己陌生不已,一下子的重逢让他太过膨胀,以至于可能踩到了对方绝对不能触碰的底线也说不一定。


“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你们这样的大明星一样,可以理所应当的接受他人的爱意……”唐橙放下茶水,平静的,却又不那么平静地说着。






“早啊,叶修。”


叶修迷迷糊糊睁开眼,早晨的睡意并不是那么容易驱散,窗外的天灰蒙蒙的,看起来像是要下场雨,压抑的色彩印到病房里,铺天盖地的困意又拖拽着叶修进入梦乡。可床边的人却并不想让他得逞。


“叶修,别睡了,已经七点半了。”


叶修意识有些朦胧,放在他肩膀上的手让他反感地皱了皱眉,凭着仅有的力气一把甩开了邢云的手。


“沐秋……再睡会……”


“你说什么?”邢云有些无奈,调好输液的速度,他转身【啪啪啪】地把病房里的灯全都打开,倏的一阵白光打在叶修脸上,他觉得有些发晕,强烈的白炽灯让他睡意全无,他费力地睁开眼睛,视线中撞入一个人,叶修深吸一口气,一瞬间爆发出来的起床气能让眼前的家伙直接挂号重症病房。


“你来干嘛?”叶修的语气很差,带着刚起床的沙哑。


“不是说了我已经是你的主治了吗?”邢云走到窗前打开窗户,想着透透气。可谁知对方并不领情。一句【关上】劈头盖脸地砸了过来。


“……”在接收到了叶修的怒气之后,邢云有些不情愿地关上了窗。


“你非要对我这种态度吗?”邢云叹了口气,背对着叶修道。


“这不是一般患者对待医生的态度吗”叶修笑得虚伪“按理说像我这样的病患,昨天晚上半夜才睡着,每天过着这样无聊的生活,不是药就是针。现在我可是正在气头上,是你非要往炸药堆里跑!”


“……”邢云看了叶修一眼,随即绕道床边,只拿起纸笔,仿佛没听见刚刚叶修尖酸刻薄的话“我现在要了解一下你的情况,你也是医生,不用我说配合这样的话了吧?”



“昨天晚上病发是在什么时候?”


“……”叶修冷笑一声“我以为我刚说过了。”


邢云被呛了一嘴,只好动笔写了几个字。


“作息方面呢,有没有不规律的情况?”


“如果你没有在七点半叫我起床的话。”


敢情这叶修还在发起床气……


“饮食呢?会出现食欲不振吗?”


“……”叶修抬头看着他“现在有点。”


“……如果你这样针对我是因为我刚刚叫你起床的活,那我和你说声对不起。”


“开玩笑,我怎么可能会那么小心眼”叶修抻了抻被子,抬眼笑着“无论是你刚刚扰我睡眠,还是之前毕业论文故意让我修改了七八遍,还是模拟考试的时候把我单独留下做缝合训练做了三个小时,还是借着导师的名头过分干预我个人的生活,还是当着医学院领导的面让我难堪,亦或是对我的刻意打压——我都不在意。”


“……”听着叶修细数着自己的种种罪状,颇有种“罄竹难书”的势头。


就像小学生的爱情观一样,单身了二十六七年的邢云,在见到这个完美的小少年的时候坠入了爱河,他想尽一切办法来引起对方的注意,这在别人看来是对叶修这个学生的过分上心,而在叶修看来却是【一个在不断挑自己刺的浑蛋】这样的形象。


邢云终于还是扛不住高压,又简单问了几个问题后落荒而逃了。






“切……”叶修不屑地看着他的背影,躺在床上想睡也睡不着了,正要发作的他接到了苏沐秋的电话。



“叶修?”说实话苏沐秋还觉得这个点叶修不会接自己的电话,可是当电话拨通的那一刻,不得不说这着实给了他不小的惊喜。


“嗯。”叶修应着,简简单单的一个音节难掩住巨大的欣喜,刚刚的恼怒在听到苏沐秋的声音之后都一扫而空。








评论 ( 12 )
热度 ( 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差池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