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伞修】58







“去哪?”叶修眼看着医院和他们擦身而过,一路暖黄的路灯延伸至江畔大桥,苏沐秋驾车驶向高速,融入这根交通大动脉。


“不是还没吃晚餐吗,先去解决一下吧。”


叶修叹了口气正要说些什么,苏沐秋却好像知道他的顾虑,又接下去道“放心,我叫了经纪人订了个安静的地方,再说那个酒店隐秘性好,老板呢是圈内人士,而且啊菜色还真不赖,一会去到你尝尝。”


叶修看苏沐秋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没来由地觉得今天晚上不一般。


当然,老天很给面子地给叶修这个预感戳了个章。就去趟洗手间的功夫,等叶修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自己的蛋被苍蝇叮了……呃不对,叶修甩甩头,靠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饶有兴致地打算看戏。


“沐秋~想不到还在这里遇见你啊!”苏沐秋举着酒杯的手微微一颤,还没等苏沐秋余悸暂过,眼前原本属于叶修的座位上就易了主。这样的认识让苏沐秋心里一阵恼怒,然而表面上只是微微皱眉,不经意间又掩饰了下去。


“我们今天拍真人秀,刚刚回程的时候就看到一个人很像你,就跟过来看看,没想到还真的是你!”女人穿着白色的运动短衫和黑色长裤,随意扎起的马尾显得她慵懒中有显得俏皮活力。


苏沐秋淡笑,不弄声色打量着眼前的女人,此刻他一边想着叶修怎么还不回来,一边又想着眼前的这个女人是谁。


“沐秋,上次杂志封面拍完之后还说要联系的,你看你都没有放在心上!”


【哦——】苏沐秋心下了然,是那个小花旦啊……他转念一想,又觉得有些头疼,现在可没人帮自己解脱了……


“呐沐秋!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那次之后出了点事,也没时间联系。”苏沐秋露出了个得体的微笑,晃着酒杯细泯了一口向后靠了一点。


在苏沐秋看来这个带有距离感的动作却在女人眼里从满了成熟男性的魅力,脸颊霎时浮现一丝酡红。


“我听说了,是林小姐吧,说起来怪难缠,她那样任性的大小姐不值得沐秋你这样对她。”说着女人脸上还露出愤愤不平的神色


“……”


苏沐秋真的有些不耐烦了,他下意识地厕所门口望去,这一望可不得了,那靠在不远处朝他招手的人不是叶修还有谁?


叶修这边可比苏沐秋轻松多了,难得见苏沐秋吃瘪的模样,现在的他可是不打算趟这趟浑水。


看着他们又交谈了好一会,叶修逐渐觉得有些不对头,那女人对苏沐秋越发大胆,甚至不时地做出一些出格的暗示。他暗暗想着,心里有了盘算。



“沐秋……你、你觉得我怎么样……”女人伸手握住苏沐秋的手臂,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让苏沐秋始料不及,手带着酒杯一晃,暗红色的酒液就不出意外的撒在了苏沐秋身上。


“……”苏沐秋觉得天灵盖都要炸开来了,他试图闭上眼平息怒火,眼前的女人却还没搞清楚状况,探着身子想帮苏沐秋擦干净。


“不用了,我自己来。”苏沐秋想接过餐巾,谁知手心被细细地勾了一下,意味十足,他苏沐秋就算是个傻子也该懂得这是什么**暗示。


这个动作叶修也经常对他做,只是叶修这样做的时候他满心都是抑制不住的欢喜。不知怎的有一种被真心被侵犯的不快,叶修在他心底是首选、唯一、特例、偏爱,尽管这些词用在叶修身上可能显得格格不入,但是这种鼓动膨胀的爱意无处可藏,每看叶修一眼,就抑制不住地增加,好像要喜欢到这辈子不会再喜欢了。


这份喜欢的心情有多么满溢,对于眼前这个自我感觉良好的娇纵女人就有多厌恶。


“沐秋、你生气了吗?”


“没有。”苏沐秋强硬地挣开了女人的手。


“……”看着自己抓了个空的手,女人有些发愣。


“我知道我比不上林嘉儿……论家世,她是娇生惯养的大小姐,论名气她是国际名模,论教养她知书达礼,还有像你这么优秀的人和她在一起,而我……而我什么都没有!我哪里比不上那个娇蛮的大小姐!”


“如果你真的抱着这种攀比的心态和嘉儿比较,那你是真的比不上她。”苏沐秋淡淡说道。


“不是的!我是真的喜欢你,你回国那天,是我第一次知道你,后来和你合作也是我千辛万苦争取来的,你不知道我多喜欢你……”


“哦?”苏沐秋觉得有些好笑,刻意抱臂,以一种傲慢的姿态看着她“你喜欢我什么?”


“我喜欢你站在荧幕前的样子!光芒四射,英俊,率性,又绅士,在工作方面兢兢业业,生活方面也自持自重,还有……”


“别摆出一副很了解我的样子啊。”苏沐秋笑得温柔,语气却是极尽冷淡,让人不寒而栗。


“沐秋……”


“叫我前辈就好,实话说我连你姓什么都想不起来,如果你是来我面前诉说爱意,那么我知道了,谢谢你,但是如果你是来贬低嘉儿,那我可要站在前男友的位置上维护她一把了。我这么说的话,你应该就对我有所改观了吧?”


“你——”


“请问是苏沐秋先生吗?”来人是一个拿着小提琴的服务生。苏沐秋上下打量了一下叶修,挑眉示意继续,他倒要看看叶修又要搞什么幺蛾子。


“这里没叫你来!你给我滚!”女人很明显是气的够呛,对着叶修大吼大叫起来。


苏沐秋拧着眉头剜了女人一眼,如果说刚刚女人一系列的行为只是让苏沐秋不悦反感的话,那他现在是真真正正的生气了。


叶修见气氛逐渐僵硬,只礼貌地更正道

“二位确实没叫我来,是苏先生的太太点的一首曲子”叶修微微侧过身,对着女人微笑着行了个绅士礼,继续道“送给这位美丽的小姐。”


苏沐秋憋笑着咳了一下,撑着头也打算欣赏一下自己“太太”点的曲子。


相比之下,被礼遇的当事人就显得不太自然了,她的脸色在听到“太太”这两个字的时候就已经不太好看了。一时间有些羞愧难当,她攥着手瞪了一眼叶修,又有些心虚地将目光转而投向苏沐秋,见对方神色如常,没有一丝想要反驳的意思。


【混蛋!】女子气愤的跺了一脚,她怎么不知道苏沐秋还有太太……忽然女子想到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八卦新闻,说是苏沐秋已婚的事,那个八卦周刊还挂出了几张配图——她怎么忘了这茬…该死!想到这里女子的脸早就挂不住了。


叶修却是没看到般,修长的手架起琴弓,另一只柔和的托起琴身放在左肩肩头,随着一个完美的起势,琴弓拨挽琴弦,乐声在琴弦的微颤和琴面的共鸣中流淌而出,清丽自然,格调高雅……当然,这是没听道曲子的人的想法。


天知道苏沐秋憋得有多幸苦,且不说叶修拉的水平如何,曲子就选的够呛,一首小星星被他拉的肝肠寸断,长音硬是被拆成了三四个短音,本该是升调的地方却连着后面的促音一并放出,显得不得章法。非要苏沐秋形容的话——开着拖拉机上盘山公路……嗯就是这个感觉。


“够了!”女子拍桌而立,眼神凶狠地像是饿狼盯住猎物。邻桌的客人听到这点骚乱后也纷纷回头,接受道他人目光的女子也有些羞恼,压低声音对着叶修道“你什么意思!”颇带些警告意味。


“是我拉到不好吗?”叶修有些无辜道。


“你!”拉的好不好心里没数吗?!其实这在女子看来不是拉的好不好的问题,她在怀疑是苏沐秋的“太太”刻意找人羞辱她,这才找来这样一个三流乐手。


然而叶修看着她一会红一会青的脸色只微微一笑,也低声在她耳边道


“其实我不怎么会拉这个,至于我什么意思,你很清楚。”叶修语气笃定,随即把目光幽幽瞥向苏沐秋,又轻声说到


“不该是你的,强行占有只会显得蹩脚,不是吗?小妹妹。”


话语轻轻地砸到女人心尖,传出来的震撼感经久不消,她有些惊恐地看着叶修,只见他抬起手将小提琴放在她面前,随即绕过身子转到窗边

“唰——”


墨黑色的窗帘被他严严实实的拉上,叶修对上她的眼睛,她承认她确实慌了,本来今天晚上已经联系好了八卦报社,准备在这里和苏沐秋闹上些绯闻,也好借此炒些人气,可谁想这苏沐秋竟然有妻子!


此时苏沐秋忽然从座位上慢慢悠悠地微微起身,把叶修拉到自己面前,用着恰好三人都能听到的音量说着


“宝贝你拉的真好。”说完就往叶修的小马甲的外兜里塞了一张钞票。顺势拉起了叶修摁住琴弦的手轻抚起来


这一拉一踩在明显不过了,女人蹭的站起身来,她这才注意到苏沐秋和那个服务生的手上竟然带着同款的戒指——


“你!你们——”她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得转身跑出了酒店。


叶修看女子走后,也不再做作了,甩开苏沐秋的手就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生气了?”苏沐秋看叶修一直盯着自己。


“没有”叶修摇摇头。


苏沐秋见他这样只是笑笑,他的宝贝可还饿着肚子呢。于是他叫来了服务生,点了几个菜后换了个包间。


叶修看着苏沐秋,他只是觉得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又怎么会喜欢上自己】


这一晚的闹剧算是告一段落






评论 ( 5 )
热度 ( 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差池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