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伞修】57



“哥哥……我们去哪啊……”苏沐橙缩在苏沐秋怀里,声音小的微乎其微,显然是苏沐橙刻意而为之,她怕,哪怕前面坐着的是他们名义上的叔叔。对她而言,只有眼前这个,是她唯一能依靠的,最重要的哥哥。



苏沐秋任由妹妹使劲往他怀里钻。他们已近快一个月没见到自己的父亲母亲了,再蠢,也知道这近一个月的奔波意味着什么……


“喂,小嫂,你家堂哥觉得怎么样啊……”


“不是……我就是觉得我还没结婚呢……你说”


“是两个,我都要烦死了!”


“可不是,平时就那么点工资!老子自己都养不活,还要照顾他们!”


“大哥也真是,平时风光,不知道背后留点本……”



通话的声音越来越大,肆无忌惮地钻进兄妹二人的脑子里,这些大人口头上说得冠冕堂皇,有一千一万个理由将他们撵走,送给旁支,也对亏了这一个月,苏沐秋算是知道了自家有那么多亲戚……这不,连小嫂嫂的堂哥也攀得上。


【闭嘴闭嘴闭嘴闭嘴闭嘴!】



苏沐秋紧紧捂着妹妹的耳朵,将她揽在怀里,只祈愿着这些污言秽语不污染了他的妹妹。


这一年苏沐秋八岁,这个比他小四岁的妹妹,是他的所有了。



苏沐橙瑟缩再哥哥怀里,他的哥哥也还是小孩啊,连抱着她都显得那么制肘,小小的手臂努力作出维护的姿势,胸膛传来的微热,以及那有力的心跳,就是她的全世界。



“不管怎样哥哥会永远陪着你的。”苏沐秋低声哄着苏沐橙。而妹妹也像是吃了记镇定剂,紧抓着苏沐秋手臂的手缓缓放松,苏沐秋小心翼翼地收起她的小手,握在手上。仿佛下定了决心。



“沐秋?”前座的男人把车停了下来,这一声调起了苏沐秋十二分的警觉,他握紧苏沐橙的手微微收紧。



男人自然是察觉到了苏沐秋的排斥,他嗤笑了一声,颇不耐烦地往嘴里塞了只烟很快开始吞云吐雾起来,狭逼的车内不一会就开始充满了劣质香烟的焦臭味,丝丝缕缕地刺激着苏沐秋敏感纤细的神经,可他确仍旧坐得挺直,一手握着苏沐橙,一手掩着她的口鼻,而自己却巍然不动,神色冷峻,眼神仿佛一潭死水,又似洪水溃堤。



“啧——”男人被盯得芒刺在背,颇不耐烦地摇开了车场,大股新鲜空气争先恐后地拥入,算是给苏沐秋突突乱跳的太阳穴一些安慰了。



“沐秋,有个人答应收养你当养子,家里条件也不错,虽然和你爸爸没得比,勉强算是小富小贵,你去到那里可以继续到城里上学……”



“沐橙呢?”从头到尾都没提苏沐橙,这让他很不安。



“……他们不要。”




“什么叫他们不要?!”苏沐秋几乎是一瞬间吼了出来,怀里的苏沐橙被吓醒了,只是看着浑身颤抖的哥哥愣在原地,连呼吸都有些困难——她还是第一次见到哥哥这么生气。



“对不起——叔叔我们可以下车说吗?”苏沐秋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将头抵到苏沐橙额边“不好意思啊沐橙,吓到你了,哥哥现在出去和叔叔说些事,待会就回来。”



苏沐橙心里顿时警铃大作,她抓住苏沐秋抽离的手,大喊到“不要!妈妈也说很快就回来的!都一直没回来!”



苏沐秋自然知道苏沐橙指的是什么,这一个月来,兄妹二人就像是烫手山芋一样被人丢来丢去。哪怕苏沐秋和苏沐橙极尽懂事,苏沐秋把家务全都包下,他们还是有一大堆的情不得已,什么手头紧、家里老人受不了、小孩太闹腾、亲缘关系远。



“我们不是什么你们可以丢来丢去的东西,什么小富小贵我苏沐秋瞧不上,妹妹我自己可以养活,这些天麻烦叔叔你了。”



苏沐秋正色道,凛然的气质可不像一个毛头小子。



“……”男人低头想了会,把烟熄了,转而拨了个电话只说了几句,就又挂了。



“沐秋,沐橙别怪我,我真的……”



“小叔叔别难过,哥哥不是故意凶你的。”苏沐秋看着眼前眉头紧锁的男人,轻声安慰到。



一瞬间的怔神,他听到自己开口道“沐秋,要去福利院吗?”脱口而出的话让他自己都惊愕了好久,他开始张慌失措地掩饰“不是……沐秋、你们要是、诶……我会继续帮你们打听的。”



“不用了,谢谢小叔叔,就福利院吧。”苏沐秋笑着,揽紧了身边的妹妹,只要不和她分开,怎样都好。



男人是绝对想不到这几天不苟言笑的男孩还会笑得那么好看。



“沐秋要多笑笑,你笑起来很讨喜。”



苏沐秋听到后面眉头一皱,颇为不屑地道“为什么要讨喜?”



“抱歉抱歉,我说错话了。”那人从新将车启动,掉了个头开离了主城区。



苏沐秋看着一栋栋高楼消失在眼前,他知道,从前的苏沐秋死了,从前的一切都死了,他低头看向苏沐橙,他在这世上唯一的血亲,心里不禁涌起悲怆



【你还那么小,哥哥希望你永远不要懂……】







夕阳越是浓重了,泣血的红日暮山头,秋千边上苏沐秋笑着说到自己进入福利院的是,只是简单带过,他说得轻松,可在叶修听来确是变了味道,他知道苏沐秋的自尊心有多强,换作是自己,都不能料想道能不能有这个能力养活叶秋啊。叶修笑笑心道按自家弟弟的那个饭量,极有可能让兄弟二人暴毙街头。



苏沐秋推着叶修的手忽然停了下来,笑着对叶修说“刚开始来到福利院那段时间受人排挤,这里的娱乐设施都被孩子王和他的小跟班占着,沐橙想玩,但是她从不对我说……”




“沐橙很想玩吗?”苏沐秋捧着洗衣娄走过空地,发现身边的苏沐橙时不时瞟着空地上撒欢的人。


“也不是啦……”苏沐橙红着脸别过头喏喏道。


“沐橙想玩的话哥哥去给你弄来。”苏沐秋说着便放下衣娄。


苏沐橙一见着这架势就慌了神,连忙拦着苏沐秋“那些东西都没必要,我只要哥哥就好了!”


苏沐秋愣了愣,弹了下苏沐橙的额头“好歹你哥哥我还练过几年跆拳道,这几根豆芽菜都不放在眼里的。”


“哥哥厉害我当然知道!”苏沐橙揉了揉额头又接着说“哥哥要是去和他们争,会被他们孤立的吧……我只想哥哥能开心。”


“……傻瓜,我也只是希望你能开心”苏沐秋冷眼望了一眼空地上撒泼打滚的小孩,心头涌过千万种情绪……


“后来呢?”叶修噙着淡笑问着“你帮沐橙弄了个秋千?”


“嗯,帮院长跑了三个月的腿,求到了一个秋千。”苏沐秋牵着叶修起来,指向旁边的一块空地,“这里原本有一棵树,秋千就挂在树上。”



“那后来……为什么又分开了呢?”叶修道



“……出了些事情,不得已分开的……”苏沐秋答的含糊,像是讳莫如深,叶修不擅长把话说死,好在多年的商场酒宴的摸爬滚打教会了他察言观色。



“关于唐橙……我可以把我知道的,告诉你。”



苏沐秋看向叶修,缄默再三,才开口道




“嗯……”

评论 ( 13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差池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