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伞修】51





苏沐秋起身推开窗,初夏的天气还是不错的,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慵懒的意味。傍晚下了场小雨,雨后的水汽夹着丝丝夏日的微醺扑面而来,让苏沐秋精神一震。


床上的人睡得很静,微弱的呼吸伴着轻颤的睫毛,一下一下颤到了苏沐秋心底。早上把叶修接到家里,看得出来他很疲惫,仅仅是集中精力回复苏沐秋一句话,几乎就要花掉他所有的力气……也正因如此,他几乎是从中午睡到傍晚的。有时候苏沐秋想着,叶修要是就这样,一直,一直这样安安静静的待在他身边就好了……


“叶修,醒醒,吃晚饭了。”苏沐秋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轻声道。


叶修只是微皱了个眉头,半晌才悠悠转醒。他盯着陌生的环境看了半天,才想起来现在是在苏沐秋的家里。偏头一瞥,发现苏沐秋正好半跪在窗边叫着他。


“沐……秋,现在什么时候了……”叶修扯着干涩的嗓子问着,显然苏沐秋早做了准备,把他扶起来,递来一杯温水后道


“大概六点多了,叶秋一会出了公司就来。”


“嗯……”



叶修看着转身出去的苏沐秋,心里涌起了一股挫败,若即若离的恍惚。换作是以前,他也许并不在意,对他而言,叶秋和李伯应该是他在世上最后的牵挂了,没了自己,他们照样可以好好生活,叶秋的能力不在自己之下,相较于他这个自小被当做继承人的长子来说甚至于更有野心。事业……至少是一份精神寄托。


至于苏沐秋,那个时候心不在他,即使自己是死是活他也大抵不管。


可现在不同了……


一切都变了


叶秋因为自忙东忙西


苏沐秋……叶修甚至想不到自己要是不在了……他会怎样……


再怎么不承认也好,哪怕自己再怎么为苏沐秋考虑,希望他不要为了自己束缚住他的自由,埋葬掉自己的前途,可是在内心最小的一个角落,还在为苏沐秋的痴情而沾沾自喜……


悔恨,愧疚,不舍,遗憾一切的一切都堆砌在叶修的心里。想要传达!想要告诉给他!别走!


“沐秋!”


叶修几乎是脱口而出的,他自以为的声嘶力竭,在别人看来不过是细若蚊呐,突如其来的失声让叶修听起来不过是扯出了个语气。见苏沐秋已经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叶修挫败地低下头,脑子一片乱码,不知所想。


“是在叫我吗?”


“……沐秋”叶修猛地抬头,就见苏沐秋朝自己走来,就一瞬间,叶修觉得心里像是有什么要满溢出来了一样,涨涨的、却不郁结,而是满心满眼的欢喜。



“我这不出去拿点东西……”


“一起去吧!”


“什么?”


“我是说——”叶修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紧紧地握住苏沐秋的小臂,颤声接着道“别走——”



“……叶修。有件事情我要告诉你。”

苏沐秋低下头一脸严肃。



叶修看看他,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叶秋找到了一个人,她也许能治好你,只是现在那个医生人在国外……”



叶修听苏沐秋的口气有些犹豫只道“你要出国、是吗?”


轻轻的一句话打在苏沐秋心上,顿时让他有些慌乱“我会尽早回来的!而且……”


“嗯?”


“……我有不得不去的理由。”想到照片上女人的脸,苏沐秋话语间都流露出一股艰涩。




【叮咚——】


客厅的门铃响了一声,打破了有些尴尬的氛围,叶修笑笑拍了苏沐秋的肩膀


“叶秋来了吧,走,一起出去吧。”


“……”苏沐秋没说什么,轻轻地搀着叶修走了出去。





“哥!生日快乐。”叶秋提着两个袋子递给叶修。



“你也是!我们叶秋生日快乐!”叶修说完还犹嫌不够,伸手拍了拍叶秋的肩膀。




“礼物呢?”叶秋看叶修两手空空,还半点没有送礼物的意思。



“小孩子嘛?这么大了还要礼物?”




“我送了你诶!”



“我可是从小送你到大!”叶修话也说的理直气壮。


“那就坚持下去啊!”叶秋也不甘心地回顶



叶修看着手上颇有份量的硬卡黑袋,上下抖了抖,颇有些惊喜地发现居然不是书。“哟,叶秋今年知道不再送医书教材了?”



“那还不是你托我买的!”叶秋有些好笑“再说那些教材很不好找的好不好!给我珍重点看完啊!”



“苏沐秋不是送了双跑鞋给你?权当我们一起送的!”



“……”叶秋心道人家苏沐秋送的东西关你什么事,不过因为苏沐秋送的东西太合叶秋的口味了,礼物这件事又只是他一时玩笑,也就不跟叶修计较了。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叶修早就知道自家弟弟心仪那款跑鞋很久了,迫于种种原因叶秋迟迟没有入手。还是苏沐秋才顶着代言人的身份才搞来了一双。



“好啦好啦!快点进来吧,别在外面杵着了。”



“叶修少爷,叶秋少爷生日快乐!”后来一步的管家挂着笑,向兄弟俩鞠了个躬。


“嗯谢谢。”两人异口同声,惊异于彼此的默契,兄弟间相视一笑,勾肩搭背地走了进门。



三人走到顶楼的天台,苏沐秋的这处私宅选得到僻静,离市中心有点距离,但若是站在观景台上还是能眺望道远方淡成一条光带的霓虹灯的,四周仅有几户农家,昏暗的路灯对于照明来说作用不大,只是更添

些许安静罢了。


苏沐秋和管家陆陆续续的把菜品都备齐了。李伯见满桌菜肴欣慰地笑道

“苏先生还真是有心呐!这么多的菜都就着叶修少爷的胃口来哈哈哈。”


“应该的。大家尝尝,不够的我再去做。”苏沐秋边笑着,边帮叶修夹鱼肉。叶修看着他挑鱼刺的样子,忽然有些失落,小孩子气地戳了戳饭。


“怎么了?”苏沐秋把挑好刺的鱼肉放到叶修碗里“是菜不合胃口吗?”



“没……只是觉得某人像是在用哄前女友的方式来向男朋友献殷勤,觉得有些……”叶修悠悠半天吊着苏沐秋的胃口也不说下去。苏沐秋打赌叶修绝对是故意的,没办法自家小男友吃了味,除了还能分手咋地?


“医生就饶了我这一次,下次不整这些陈词滥调,直接该用嘴喂。”


“你!”叶修本意想调侃一下他,谁知道苏沐秋脸皮变得个铁打的一样,当着叶秋和李伯的面直接都没说出来。


很显然对面的人愣了一会,不就就传来了一声异常欠

打的声音。


“啧啧!真是稀奇,哥你还会脸红呐!”




“你哥我不仅会脸红,还会脸黑呢!想体验一下

么?”



看着叶修摩拳擦掌蓄势待发的模样还是叶秋先败下阵来,只得连连摆手道“你们继续。”


一场生日宴就在你一言我一语的打闹中度过。反正苏沐秋房子够住,叶秋也没什么要紧的事必需处理,这酒足饭饱之后自然是倒头就睡。



苏沐秋把碗丢进洗碗机后也招呼管家尽早上楼休息,而管家只是略带歉意地笑道



“多谢苏先生的好意,不过我要回本宅交代一下明天的事宜,两位少爷就拜托您了。”


“……好,我会的,路上小心。”



管家接受到苏沐秋的保证,这才放心地离开,临出门前握住门把的手微微一滞,苏沐秋以为他还有什么事

要交代,便上前询问。



“倒也没什么。”管家抬眼看着苏沐秋的脸,心下微微感叹了一下当真和自家少爷绝配。“不管您要做什么,我想叶修少爷都会体谅您,包容您,您是一个非常杰出的人。叶秋少爷虽然嘴上不说,但他比任何人都希望他的哥哥能够幸福,而您是两位少爷的选择,今天晚上,明天以后,无论做什么也不要让自己后悔就好了。记得——穿上叶秋少爷带过来的战服!”最后还不忘打个趣的管家让苏沐秋觉着有些好笑,不过一边也在感叹着叶秋的通透,真当和叶修一个娘胎里出来的。




“战服、战服、战服……”苏沐秋在客厅里晃悠着,想找到叶秋送来的东西。借着背景墙上的小折镜,苏沐秋开始打量着自己,因为是在家里,他只穿了套标准的家居服,踢踢踏踏着双棉拖,懒散到不能再懒散了……



他扯了扯身上宽松的裤子,甚至有些邋里邋遢的错觉。虽然他知道就算自己穿了件工字汗衫和叶修求婚他也会答应,但总觉得太过草率……




苏沐秋晃着晃着,不由自主的走到了叶修房间的门口,看着横隔在他面前的门,猜想叶修可能正在洗澡,他抬起手想要敲门,犹豫了一下又放下。有些近乡情怯的错觉,他的另一只手里紧攥着那个装有戒指的小盒子。他笑了笑,想到求婚的戏他也演过不算少的了,更何况他还有过一次实打实的经历……但是像现在这样慌不择路不知处的模样到真让他陌生。



【咔——】



随着一声开门的声音,眼前站着的,不是叶修还是谁?




“沐秋?杵在这里作什么?”




评论 ( 5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差池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