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49【伞修】


清澄的天空被夏雨涤净成柔嫩的透明,缕缕云丝薄薄地铺陈在天际,阳光透过明窗跌落在地板上,浮起几圈淡色的光圈。

病房里


“叶修!”


叶修叹了口气看向门外,不出意料地看到了站在门外的林嘉儿,和往常出入医院的装束无甚区别不过是临近盛夏,少了条臃肿的围巾。


“进来吧。”叶修刚要起身,林嘉儿就走进门轻车熟路地帮他调床。


说真的林嘉儿近几个月来都会隔三差五地来见叶修,“殷勤”之程度虽不及苏沐秋,但是想到二人的交集似乎也不深,她能做到这种地步也叫叶修有些感激。


现在看来二人的关系倒是亲近了不少,就拿医院里的同事(黄少天)来说,第一次见到林嘉儿带着叶修在公园里散步,就错以为是叶修的妹妹。


“今天好像很开心嘛。”林嘉儿捧着一束热烈的大丽菊走来,见叶修的脸色似乎渐有好转。



“还好。”叶修浅笑着淡淡回答。


林嘉儿也习惯了他这样清冷的态度,就当他是腼腆,反正她也知道叶修就是这样不咸不淡的。


“欸?沐秋来过吗?”


林嘉儿抱着花束来到桌前,发现上面早就查好了一束淡黄色的雏菊,还鲜嫩地附着着露水,透过晨光星星点点地亮着微光。


“嗯,刚刚出去办手续了。”

林嘉儿看着叶修的淡笑,小小的感叹了一下。


“看来你们真的是和好了啊……”


“有些事情,总该放下的,总是纠结那些过去的事,不是叫自己更痛苦吗?”叶修曲起手仰躺着,语气带着些久违的放松。


“也是。”林嘉儿转身放下花束,又踱步到窗边倚着半开放式的小阳台喃喃道。


空气又有一瞬间的凝滞,不过两人似乎都没有要打破这样气氛动作。叶修只静静地看着林嘉儿,哪怕三个月前,他绝对想不到能和眼前这个女人这样平和地共处一室。这不得不让他感慨时间的把戏叫人琢磨不透。

“叶修,你和我说实话,你的病到底怎么样了。”


林嘉儿质问的声音兀地响起,吊着晨风料峭,居然问的叶修有一丝寒战。他没看林嘉儿,想了想打算转移话题,无奈林嘉儿似乎有种不肯罢休的意思,他只好叹了口气,反问她


“是苏沐秋让你来问的吗?”


“我不能关心你吗……”林嘉儿转头和叶修目光相接,像是深海月盈,没有苏沐秋看他的满腔炽热,可也叫他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


“……我”


“我们不是朋友吗?”


“……你不会介意的话……”


“介意的话,我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林嘉儿笑盈盈的看着叶修。“说实话我挺不好意思的。”



“嗯?”叶修偏偏头有些不明所以。



“就是……之前和你还有沐秋的事。”



叶修听到这里,林嘉儿想说什么他也猜了个七七八八,只能说这是无可避免的。自己也明白这是横亘在三个人之间的隔膜,有时厚重地不可穿透,有时又觉着哪怕是轻轻一捅就能捅破。最初林嘉儿往他这里跑的时候,确实是有意识地避开了这个敏感话题。叶修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比谁都通透,只是怕说出来,大家都难受。偏生的叶修不知道怎么逗女孩子家家欢欣。如今林嘉儿这样一副懊恼的样子,饶是叶修这样懂得人情世故的人也觉得有些棘手。




“我很妒忌你,之前是,现在也是。”林嘉儿笑得轻松,走到桌前捧起瓷瓶,满眼温柔地看着里面的淡色雏菊。仿佛此刻说的并不是什么酸涩的话语“但是我发现苏沐秋他真的很爱你,事业,情感,甚至是生命,他眼睛不眨地就为了你一一舍弃。我本来……”说到这里林嘉儿断了一会。



叶修听出了一声微不可查的哭腔,他抬头惊诧地发现林嘉儿已经开始悄无声息地擦着眼泪了。叶修一瞬间有些不知所措,看着林嘉儿微微颤抖的肩膀,莫名其妙地,心里上升起一种愧疚感,而这种愧疚感也让他有些心慌,还没来得及安慰林嘉儿,对方又抽泣着继续讲到



“我本来以为只要我努力,就可以让他回头、我错了、而且错的离谱,我看到苏沐秋跑向你的时候,我竟然连上前一步拉住他的勇气都没有,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他被酒瓶砸中,我甚至不敢留在医院,我居然……居然跑了……”林嘉儿越讲,情绪越激动,到最后已经是吐字不清的状态了。




“这样的我,完全想不到有什么脸面站在你们面前……”



叶修攥着被角,几次想开口可最终都无语而终。他是那么能够理解对方心里的感受,可能就在不就之前,他也抱着这样卑微倔犟的想法想要留住苏沐秋……想要自私地占为己有……



“不是你的错。”



门外传来的声音坚定而温柔,仅仅是这样一句,病房中的两人皆是一惊。



林嘉儿怯生生地抬起头看向门外,病房门口苏沐秋长身鹤立。病房内又是落下无声,苏沐秋只一步步走入房内一声声脚步声敲入叶修心里。


苏沐秋走进来先是看了一眼叶修,而后者也会意了一般给了他一个微笑。苏沐秋转而走到林嘉儿面前,看着眼前哭的梨花带雨的女孩,心口压抑着的,挥之不去的愧疚涌了上来,他伸手抚去林嘉儿眼角的泪花



“我说过,你是很好的女孩。只是感情的事没有对错,喜欢就是喜欢上了,不甘心就是不甘心。”



“是我一次一次地伤害你们。”苏沐秋轻声说着,末了又若有所思地看向叶修,而叶修脸上却没什么表情,也没有在看他……



“不是……是我……”



“听我说嘉儿,我从来没有把你当做任何人的替身,你是独一无二的,至少我在每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冷静下来的时候,或者只是认真看着你的时候,你就是你,你有自己的性格,不依附任何人。”



“沐秋……我”



“谢谢你,愿意努力帮叶修,愿意来陪叶修。”




苏沐秋探头凑到林嘉儿耳边轻声道。


叶修却不知何时走到苏沐秋身边,苏沐秋也被叶修这样任性的举动吓了一跳,赶忙伸手扶住他。



然而叶修只是不动声色地推开了苏沐秋递过来的手,笑着对林嘉儿道“如果你不介意有一个病怏怏的朋友……”



“怎么会……”眼前两人释然的笑是她不曾见到的温暖,不是讥讽不是暗嘲,是真正的,发自内心的笑。想到这里,林嘉儿终是破涕为笑。




“祝福你们——”




林嘉儿听到自己么说,本来以为一辈子也说不出口的话,在这一刻,是这么的轻松,如释重负。










一声声清脆的脚步声踏过大理石瓷砖,随即门边传来一阵清脆,音量恰好的敲门声。


“进。”房内叶秋头也没抬地看着策划书。

“少爷,您让我查的事有结果了。”


管家推开门,将手里拿着的文件袋递给叶秋。



“她……”叶秋看着资料上面的照片,有一瞬间恍惚,脑海里一张面孔浮现重叠,这让叶秋一个激灵从转椅上站了起来。


“她是之前首都脑科的金牌医师,也真是年轻有为,年纪轻轻就有了丰富的治疗经验。和那位一样优秀呢。”

“……”叶秋漫不经心地翻看着调查表上的履历,可是越翻,叶秋就越惊异于这个女人,无论是从专业素养还是实操经验,都可以算得上是无可挑剔的完美。


“太好了!李伯!她名下有过几例和哥一样的情况,而且痊愈率有百分之七十!”叶秋像是抓住了一把救命稻草,百分之七十,于他而言意味着什么,恐怕没有人会知道。哪怕是百分之十,也比那些所谓知名专家学者不愿意接诊要好上万分!



“只是……”管家端着水,见叶秋那么开心,到嘴边的话又有了些犹豫。



“只是什么?”

“……就在今年的一月份,她从首都医院辞职去了国外,而且有关于她为什么辞职,又去了那里……官方进行了封锁……”

“……内线探不到吗?”叶秋皱着眉问。

“……”管家无奈地摇摇头“五月份才插进去的,那个时候已经全面封锁了,这点消息还是酒桌上拼出来的。”

叶秋听到这里,眼神忽然暗了几分。他踱步到窗前,心似不甘地敲在窗户上,低声到“我知道他让你把病疗书藏起来了,有多严重……那个笨蛋哥哥以为会瞒得住……”

“少爷……”


“无论怎样,我也会找到她……”

叶秋看着照片上和苏沐秋有八分相像的女人,眼里闪过一瞬晦明难辨的光。


“喂,苏沐秋吗,我有事和你说——”




















评论 ( 13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差池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