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伞修】29



窗外又是乌云惨淡,本该不属于这个城市的惆怅在这个冬天似乎格外的凝重。已然到了上班的点,窗外时不时晃动的人影伴着或轻快或沉重的脚步声敲在叶修心尖仿佛在提醒着他此刻的自己在干着什么样荒唐的事,终于一声小孩子的打闹声惊着了正在热吻的二人。叶修回过神来单手推开了苏沐秋,对方眼角半湿的泪痕似乎还在回味着刚刚那个苦涩而疯狂的吻。


“我会陪着你,现在,到以后,我只是你的。”



叶修感觉到自己抬起来的手被苏沐秋握住,不是想象中的温暖,而是和自己掌间温度无二的微凉,苏沐秋的话说的很慢,叶修愣了好一会,那些痴心妄想的情感叶修已然不舍望能得到了,那些舍得也好不舍得也好,最后也只会变成矮坟边上的一捧土而已……



“不需要了。”叶修颤抖着说了出来,并不是强忍着的悲伤,相反是一种近乎喜悦的真实所想。为情爱困身,叶修不是这种性格的人,也许是太爱苏沐秋了,以至于丢了自己,也伤了他,今时不同往日,那天晚上让叶修彻底清醒了,哪怕他对苏沐秋还有感情,也不能由着自己,摆在他和苏沐秋面前的毒酒,得他来吞掉……



“还在生气吗……对不起阿修,我……”苏沐秋有些慌了,琥珀色的瞳目里闪着微芒,握着叶修的手有些松了,只是虚虚地握着,他怕叶修抗拒他……



“沐秋,我以为你还算了解我,我是真的气你,刚刚就打电话给叶秋了。”叶修挣开了苏沐秋的手,揉了一会,笑着说。



苏沐秋最怕叶修这样,叶修打他也好骂他也好,拒他于千里之外也好,可是这样不咸不淡的态度,恍惚让他觉得,叶修是真的……真的,对他的真心无所谓了。苏沐秋咽了一下口水,刚想解释,叶修就又抢下了话语权。



“之前是我的问题,打扰了你和林小姐。我是真心的想道歉,我想好啦!我们之间是真的结束了,或者说六年亲就结束了,之前是我嗯……情绪激动?”叶修颔首想了这么一个词,见对方没什么反应,又继续道
“总之,现在我们之间就好好地做个了断,你要是还愿意,咱俩做个朋友……”





“那我们分手吧。”



“?…………好。”


“我们现在算是好好分手了吗?”苏沐秋又问了一下,颇有些孩子气。


“……”叶修没有继续回答他,毫无生气的瞳仁看着苏沐秋,突然叶修感到脸被苏沐秋小心翼翼地捧了起来,额头也被苏沐秋抵住了,这样一个类似于安慰小孩子的动作让叶修感觉有些好笑,但是心上某处,却开始隐隐作痛起来……



“你不回答,就当你是默认了……”苏沐秋亲昵的和他咬起了耳朵,他的声线带着些成熟的低沉



“那我可以重新追你吗?”苏沐秋抬头轻轻地吻在叶修的额头上,像是在向他的君主宣誓忠诚,从此以后,他的灵魂,肉体只是叶修的。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了,窗外似乎也放晴了,微光洒落枕畔,爬上苏沐秋的脸颊,他单膝跪在叶修的身边,双手握住他的手,像是在珍贵着这个世界的所有。



“唉……苏沐秋你是没听懂我的意思……”叶修显然是有些烦躁了,这种好似被耍了一把个感觉着实不好,叶修又感到微蹙的眉头被苏沐秋抚了下去“叶修,以后不要为了我皱眉头了……”【我会心疼的】苏沐秋捏了一下叶修的手指,在心里默默的补充到。



“是因为什么……”



“嗯?”苏沐秋撩开了叶修额前微长的碎发,很自然的应下。


“是因为什么,对我的态度转变那么快?之前不是连医院都不来么?”


“……”【因为爱你】这样一句哈苏沐秋却是怎么样也说不出口,明明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他就是无法看着叶修的脸说出来。



苏沐秋内心的纠结被叶修归结为心虚
“也是……”叶修无法骗自己,那样可笑的不服输还在卑微的乞求苏沐秋的答案,他希望得到的答案是因为他说叶修,因为爱他!可现在看来……不过是积压已久的愧疚发作了……


“我现在在哪里?”叶修的声音冷了几分,可就是这几分,愈加拉远了二人间的距离。


“我们家。”苏沐秋从刚才的愣神中缓了过来,笑着握住叶修的手。



叶修直接不耐烦的将他甩开“回来干什么?”他似乎有些生气了,然而却不是装的,病理带来的精神起伏饶是叶修也无法抑制,像这样的情绪失控是常有的事。苏沐秋也不恼,从地上站了起来。


“阿修你别生气,我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你之前说想回来看看……”



“哦?你到记得清楚……是!你之前还说后悔遇见我了呢,怎么我在这里不会脏了你的眼?”



“叶修!”苏沐秋听着叶修的话,越听越难受,之前那些伤害过叶修的话,他是一千一万句对不起也无法弥补的,伤了就是伤了,那些深厉的伤疤会在叶修的心尖化脓结痂留疤……只是他怎么难受都好,他怎么讽刺他都好,他不能接受的是叶修自贱自己……



“哟!说到您心烦了?看到了?这就是我,待在您身边只会嘴碎……”



“是什么让你心烦了吗……可不可以不要这样说自己……”苏沐秋显然又后悔刚刚吼了叶修,他也不顾叶修的感受了,直接抱上了叶修,他将叶修的头埋在自己胸膛间,卑微的喃喃道。


叶修听着耳边有力的跳动声,那是对方真真切切活着的事实,就那么一瞬,满腹尖锐难听的手都卡在了喉间,苏沐秋就是有这样一种能力,他觉得那些烦躁不安似乎都离他而去了,本该漆黑一片是世界,远处突然出现了一束朦朦胧胧的光,虚无地不真实,但它确实存在着……


意识到了叶修逐渐平静了下来,苏沐秋轻轻地拍着叶修的肩膀,在他耳边低声说着一些话,约莫是些风月情话。


“叶修,我不想骗你,的确,嗯不知道我的态度为什么会转变的那么快,等我想好了,我才告诉你好吗?”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很好看……”



“不是因为同情,只有这一点我很确定……”



“我和嘉儿分手了,因为你,因为我喜欢你。”


“抱歉之前和你说了那些话……”

“我想带你去爱尔兰,一起去弥补我们缺失的时光。”


“你现在虽然看不见了,但是我可以做你的眼睛,你渴了我会帮你倒水,你饿了我帮你做饭,你生气了我哄你,你想看风景我陪你,但是你不要烦我……你烦我,我还得躲你,到时候你渴了饿了想骂人了我都不可以第一时间赶到……”


两人安静了好一会,刚刚的温情还未过余韵


“让我照顾你,好吗?”苏沐秋看着叶修,仿佛是在询问叶修的灵魂,叶修听着这些话,眼眶里早已是蓄满了泪水,苏沐秋的情感像洪水滔天一样将他打的晕头转向,他也想抱住苏沐秋,也也不想离开他……为什么!他的时间那么少!他连再看一眼苏沐秋的脸又没办法……


“可是我如果忘了你呢?我现在看不见了,你在我脑子里的模样,已经不怎么清晰了……”


“你觉得苏沐秋是怎么样的,他就是怎么样的……你不推开我,我就可以永远不缺席你的余生……”苏沐秋显然也忍不住了,眼角又开始湿润起来,呼吸都变得困难不已,他扶着叶修的手抚上自己的脸


“你不要推开我……就好了……”

“你真的很自私啊……苏沐秋。”叶修抬头,企图让眼泪淌回心里,可还是自眼角流入发鬓,隐匿无迹。


“是啊,我很自私。”






【兹——】苏沐秋的手机此刻煞风景地响了起来,苏沐秋看了一眼来点提示
【林嘉儿】


“……阿修我出去接一个电话。”



“嗯”一声应允伴着门声响起,叶修知道苏沐秋出去了,他揉了揉自己的手指,轻声问着



“妈……我应该和他在一起吗……”







苏沐秋这边接通了电话,然而两边皆是寂静,磨蹭了一会后还是林嘉儿先开了口









“沐秋,我怀孕了。”












评论 ( 20 )
热度 ( 1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差池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