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伞修】52



叶修没开灯,房间暗暗的,苏沐秋看得不真切,只觉着脚下有些飘然。阴影处叶修的眼睛闪着一丝晦明难辨的光,一会儿又消逝了。



“叶修,我、一直、”苏沐秋话说得比脑子转的快,以至于说了一连串磕磕绊绊的话后还让人不明所以。苏沐秋感觉心跳的极快,雷鸣似的要从胸膛里炸裂开来,全身上下每一滴血液都在欢腾地迸溅,他越是舌头打结,越是攥紧着手上的小盒子,好像只要这样就能缓解他的紧张哪怕一毫。


面对叶修,他可算是细致到骨子里去了。


“沐秋”叶修见他这样一副失措的模样,及时叫住了他“要不要进来说话。”


说罢,叶修侧身让条路给苏沐秋,自己则转身进了洗手间。


“……好”苏沐秋话音与门锁齐落,他走进叶修的房间,这间房子是主卧的格局,仿着自己的房间安排的,苏沐秋坐在偌大的房间里看着洗手间透着磨砂玻璃透出的暖色光,叶修站在洗手台边一动不动,大开的流水淹没过房间所有的动静,只余哗哗的水声。不知过了多久,叶修从厕所走了出来,苏沐秋眨了眨干涩的眼睛,走到叶修身边,一股酸涩的气味涌来,淡淡的,但足以盖过叶修身上本来的味道,苏沐秋微不可查的皱了下眉头


“要开灯吗,有点暗。”


“……不用,就这样。”叶修的声音有些沙哑,甚至在苏沐秋靠近他的时候有些微微后仰,他不想,苏沐秋知道刚刚又病发的事,他现在整个人状态差极了,指尖微微发颤,脑子里像是要胀裂了一样。


苏沐秋抿抿唇,小心地扶着叶修走到床边


“要睡一下吗?”苏沐秋哽咽的开口问道,他知道叶修不想让他担心,他知道叶修现在身体很差,他知道叶修现在甚至都不太能走路……可这仅仅是他知道……他无能为力,面对以前叶修的煎熬无能为力,面对如今叶修的病痛无能为力……怎么样,都只是游离在他深爱的人之外。


“睡得够久了”叶修倚靠在苏沐秋身上,喃喃了几句,突然苏沐秋觉得一个重心不稳就被叶修推到在床上,他倒下之前赶忙把叶修搂在自己怀里,也亏了这样叶修才没被这样一股反作用力振到脑仁发疼。


苏沐秋倒在床上,大睁着眼睛一副还没回过神的样子


“怎么一副失了智的样子。”叶修借着月色看着苏沐秋的脸。


“叶修你、”苏沐秋刚想询问叶修意欲何为,怎知叶修直接把头埋进了自己的颈窝。苏沐秋显然是被叶修这个亲昵的举动吓到了,哪怕是十年前,叶修和他也没有做过这样亲昵的举动。毕竟少年人的感情永远是大大喇喇的,只要能一直待在一起,就是整颗心都被塞得满满当当。可是现在不同了,他想要的更多,想要可以一直在一起,想吻他,想凑到他耳边说我爱你,想把他藏起来,想……要他。



苏沐秋心猿意马地扶住叶修的腰侧,叶修则是闷哼一声表示不满。


“对不起。”苏沐秋一把刹住了脑子里的云霄飞车,暗骂自己禽兽。


叶修听到了苏沐秋的道歉,便坐了起来,低声道“为什么要和我道歉呢……沐秋”


“叶修……”苏沐秋听叶修的声音不对头,赶忙坐了起来。


“和我在一起不累吗?”


苏沐秋听罢,不可置信地抓住叶修的肩膀“你说什么啊!”


“我说”叶修悲哀地看着苏沐秋,艰涩地从喉咙里滚出一句话“你想要的我都给不了,反而会让你不如意。”


“谁说的?!”


“沐秋、你听我说。”叶修哽咽着“这或许是对我的一种折磨,你每天那么辛苦地照顾我……我却一天到晚都躺在床上除了发病什么也不会、不是吐就是睡!没时间陪你,理所应当地接受你的照顾……”


叶修越说越激动,苏沐秋却强忍着痛苦抱住叶修,在他耳边一声声地说“不是的!不是的!”


可这又有什么用呢,叶修又猛地咳了几声,他推开苏沐秋,拼命的捂住嘴巴,希望那样咳嗽的声音能再小一点……可事不如人意,叶修咳地一次比一次压抑痛苦,一声声在苏沐秋听来简直剜去了他心尖上的肉,他于事无补地拍着叶修的后背,把他抱在怀里。每每叶修这样痛苦,苏沐秋就想要崩溃了一样,他什么也做不了……


渐渐的,咳嗽声倒是染在月色下平息了,苏沐秋想要开灯,叶修却阻止了他


“会徒增烦恼的……”


“叶修……你好狠的心啊……”苏沐秋扣过叶修的头摁在自己的颈脖间,叶修好像听见了似呜咽的声音


“嗯……就当我是这样的人吧,你不是说过了吗。”



良久,夜风吹起窗台上的帘布,轻纱般笼罩着月色撩人。


“叶修,你听好了,我接下来要说的话。”


“……”



“我爱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许和你生活了些日子,或许是那天对上眼,反正我就觉得,心和灵魂都飞到你身上去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甚至我们分手的那天晚上,我还在一遍一遍地怀疑。喜欢你,爱你,已经算是一种习惯了,能看到你,听到你的声音,我就欢喜地不得了。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走这条路会很难,但是既然已经做好了走这条路的准备,就已经有了无论如何也不回头的打算,我会顾好你在乎的一切,包括我。”



苏沐秋牵着叶修的手,珍重万分地落下一吻道“说了那么多,明白了就应我一声好吗?”



叶修愣了一会,继而无奈地笑到“再不明白,就是我不讲道理了……谢谢你,沐秋……”



谢谢你爱我。



“所以啊——”苏沐秋不知什么时候往叶修的无名指上套上了一枚戒指“从今以后,你是我的了。”


叶修动容地看着手上的戒指,借着清辉,流溢出淡淡的银光。感受着指数上传来的微凉,叶修笑着对苏沐秋道“你的那枚呢?”


苏沐秋将自己那枚递给叶修,只见叶修打量着那枚和自己同款的戒指,站了起来。


“叶、叶修?”


叶修单膝跪在苏沐秋面前,拦下苏沐秋想要扶他起来的手,道


“你听我说,沐秋。”


叶修举着手上那枚小小的戒指,一字一句道

“我觉得咱挺相配的,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世界上那有那么巧的事,碰上了说明咱俩有缘,结不了婚没关系,大不了谈一辈子恋爱。”


“你的告白逊爆了”苏沐秋有些忍俊不禁。


“闭嘴,还没说完呢。”叶修伸手示意苏沐秋把手伸过来。


“我们要长长久久在一起。”话毕,叶修庄重地把戒指戴在苏沐秋的手上,打量了一会道


“不许摘下来。”


“被喷死也不摘”苏沐秋笑道。









今日头条【惊爆!苏沐秋高调回归,疑似已婚?!】










评论 ( 5 )
热度 ( 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差池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