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伞修】50

眼前是一扇厚重的隔离辐射门,苏沐秋靠在墙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上面的门标。身边来往不绝的人形形色色,老的少的男的女的,或多被人搀着走过昏暗的廊道,再陆陆续续地进去、出来。

苏沐秋低垂着眼,面前的门板太过厚重冰冷,他不喜欢这种感觉……闭塞、决绝。

终于,门上先是绽出了一线亮光,苏沐秋的眼瞳跟这这束光颤了颤,身体不由自主地往前走。

叶修这会刚刚走过来,见苏沐秋这副心急的模样只笑笑,示意让他别过来。

“辐射大。”

“怎么样了?”苏沐秋皱着眉看叶修,其实也无怪苏沐秋这样忧心,此刻叶修的脸色较之五分钟前苍白了不少,还有些倦怠。

叶修摇摇头,才道“结果还要等一会,现在你陪我顺着天台走过去刚好。”

苏沐秋顿了顿,好一会才有些僵硬地应下。

天气晴好,较于公园里热闹的鲜活气,天台上的人倒显得零星了些。不过这倒顺了苏沐秋的意。

他搀着叶修,突然有些感慨人世的无常。明明以前是那么骄傲张狂是一个人,像是一把高飞的风筝,仿佛扶摇万里才是他的宿命,而他只是卑微到尘埃里一个渺小到不能再渺小的执线人,既不能把他留在身边,也不能牵引……如今啊,苏沐秋只要一低头,就能看到

他清瘦的身形,一执手,他就会笑。

但是……为什么这样的叶修,将在往后的岁月里一点一点地抽离自己的生命呢……

“沐秋?在想什么?”

“……”苏沐秋被叶修唤回了神“没、什么……”

叶修见他话说的磕巴,想也知道这块木头木头又在胡思乱想了,他张张口想要说些什么,可话到嘴边,突然喉咙一紧“咳咳咳——”

“叶修!”苏沐秋赶紧扶住叶修走到旁边的石椅上。“没事吧!”苏沐秋一边紧握着叶修的手,一边帮他顺着气。

“咳——没、没、事咳咳——”

“还逞强!护士!护……”

叶修赶忙伸手捂了苏沐秋的嘴,只是咳嗽仍旧不间断,甚至还有一股挥之不去的恶心感。苏沐秋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索性叶修本就没多少力气,苏沐秋轻而易举的就挣开了叶修的暴力禁言。

沐秋……不要……”叶修摇拼命着头,目光却落在了天台上几个正在用疑惑的目光看着他们的人。

“别讲话,我带你回去。”苏沐秋冷着脸托起叶修,怀中的人一个激灵埋头缩进了苏沐秋怀里。顾不得那么多,苏沐秋直接往公园大道跑了回去。


“诶,你说那人像不像苏沐秋?!”

“真的!”

“抱着的那个人是谁啊?”

“跑太快没看清……”

“男的吧……”

“这么恶心?”

“拍照拍照!”

“对对!”

…………

一路上流言四起蜚语不绝,叶修听着一时气急竟咳地更加剧烈,喉管里涌上来的丝丝血腥味让他发慌的攥着苏沐秋的衣袖。

“医生——”

叶修最后的意识残存之前,听到苏沐秋这样焦急失态的声音……

“这是哪——”

叶修身在一片雾霭朦胧之中,周围的一切都是这样模糊不清。

忽然,画面急转,身边充斥了一群有一群的人,混乱,争吵,一股脑地像他涌来,很快吧他围地水泄不通,所有人都七嘴八舌地讲着什么,还有的人扛着摄像机,闪光灯打在他脸上,刺得他睁不开眼,声音越来越大,人群越拥越多,说有人都挤着他。一时间像是潮水山风般用来。

“你们在什么?!”叶修撕扯着嗓子大声质问道,这样尽管花光了叶修所有力气的大喊却如同蜉蝣撼动大树,仅仅一瞬就被一片骂声淹没。

“苏沐秋!你对得起粉丝吗?!”

“你以为你的锦衣玉食是谁给你的?没有了我们你什么都不是!”

“拿了影帝就忘了本了!你个白眼狼!现在还学会找金主了?可以嘛!”

“傍上叶氏总裁就摇着屁股上床了?!”

“我真的是对你太失望了!”

“别指望我会给你一点流量!死基佬!”

“滚出娱乐圈!”

“肮脏的东西还敢出来丢人现眼!”

…………

骂声嘈杂,叶修听到这群畜牲张口闭口就是对苏沐秋的侮辱,直接暴起一顿猛砸,忽然他身形一颤,地上的一块玻璃块,清清楚楚的倒映着一张暴怒的……苏沐秋的脸。






“他不是……他不是……”



“什么?”苏沐秋守在叶修床前,见叶修喃喃自语着什么,有些担忧地探头去听

“沐秋……”

”我在,叶修我在……”苏沐秋眼底泛起酸涩,低头在叶修耳边低声说了几句,直到叶修逐渐安静下来,苏沐秋才松了口气,出门接了个电话。



“喂。”

“喂,苏沐秋,我有话和你说”

“什么事。”苏沐秋听叶秋的语气有些凝重,想着应该是关于叶修的,也凝神听着。

“叶修的病,也许可以治好。”叶秋斟酌了一会,缓缓道。

“你说什么?!”苏沐秋大喜,以至于惊着了旁边路过的护士,苏沐秋只好连忙道歉。


“你先别激动,听我说。”叶秋被苏沐秋惊叫得耳朵有点疼,隔空翻了个白眼。

“只是说也许,关键要看你。”

“要我怎么做?”

“我已经把资料发你邮箱上了,你先看看,到时候和我见面谈。”

“嗯。”

苏沐秋走进病房的隔间,满怀欣喜的点开邮箱,可就在看到照片上的女人那一刻愣住了。他疯狂地翻找着资料,对着电脑愣了好一会,良久才不可置信地念着那个尘封在脑海里近二十多年的名字。

“沐橙……”苏沐秋失神地喃喃道。

纷乱,打骂,暴怒,疯狂……叶修的意识在混乱中被撕扯碾压,直到似乎有着一股钻心的痛袭向叶修,他猛地一睁眼。

“沐秋!你在哪!沐秋。”叶修几乎是一秒反应过来要找苏沐秋。

门外传来叶修的呼喊,苏沐秋被勾回了神,一个箭步冲出隔间,只见叶修正要下床,赶忙上前搀着,生怕他做什么出格的举动。

叶修见苏沐秋无甚异状,自然是宽了心,可想到梦里那些人对苏沐秋的口诛笔伐,又不禁将眉头蹙起。

苏沐秋自然是注意到眼前人这点神色的变化,一见到叶修这样,苏沐秋就不自觉的想要保护他,苏沐秋确实也这样子做了,他扶着叶修的肩膀将他轻轻地抱住。耐心道“是做噩梦了吧。”

“……还好……”叶修看着苏沐秋款款温柔的脸,一时间又说不出口只得敷衍了事。

苏沐秋轻轻抚着叶修的背,只是怀里的人一直僵着身子紧绷着,这多少让苏沐秋有些揪心。可他也知道,叶修有不让他知道的理由。他问,就是让叶修难做了……

“好多了吧……”苏沐秋拨开叶修额前的碎发,看着他。

叶修靠在苏沐秋身上闷声嗯了一下,算作是肯定了。

“明天是你生日了。”苏沐秋笑到“我带你去我家,亲手做顿饭给你庆生。”

“……”叶修犹豫了一会,本想答应,可又想到公园里那些人的议论,又有些迟疑。

“没事的”苏沐秋像是看透了叶修的顾虑,温声安慰着。“那是私宅,又比较偏,没什么人去的。”

“……好。”叶修想了想,不忍心拒绝。

“你还记得啊……”

苏沐秋当然知道叶修指的是什么,只道“单单有关于你的,我会永远记得。”

叶修猛地抬起头,撞上苏沐秋炽热而坚定的目光,仿佛盛满星晨万千,让他这样心动,不可自拔……

【谢谢你……愿意出现在我生命里。】



廊道里

“苏哥你认真的吗……”

“少废话拿来!”

经纪人唯唯诺诺地把手上黑色的小匣子递了过去,还没到苏沐秋面前就被他心急的一把夺过。

苏沐秋轻柔地打开黑色的戎毛小匣,在月光的清辉下,两枚泛着银光的对戒依偎在一起……

“干的不错!对了你帮我找一个人。”

“什么人那么神秘啊?”经纪人拿过苏沐秋递过来的照片。

“这、这——这!苏哥你……”

“嘘——”苏沐秋做了个禁声,道“只管去查。”






评论 ( 6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差池不见 | Powered by LOFTER